作者:吳雪鳳教授

 

夢境裡,恍惚聽到這樣的對話……

包青天:(用力拍板)來者何人?

落枕人:大人,請嚴格查辦我每日睡覺所抌的枕頭,它時常害我落枕,傷害我,影響我的日常活動與工作效率。

枕頭:大人,冤枉呀!這絶對與我無關,我真的沒有傷害我的主人,請大人明察。

包青天:大膽刁民,(用力拍板)連這種小事都要驚擾本官,浪費公眾資源,此事只要更換枕頭即可。本官命你速去更換新枕頭,退堂。

(府衙小吏們:威武……)

******

包青天:(用力拍板)來者何人?咦!怎麼又是你?

落枕人:大人,小的已經依您的吩咐更換新枕頭,這次請務必嚴格查辦我睡覺所用的那些枕頭,它們聯合起來傷害我,讓我落枕,企圖謀害我。

枕頭們:大人,真的是冤枉呀!這絶對與我們無關,我們什麼都沒做,真的沒有傷害我們的主人,請大人明察。

包青天:(對護衛展昭說)速去請謝麗貞醫師來協助本官偵辦案件。

::::::::(謝醫師已到府衙內)

包青天:謝醫師,請以您的專業,查看這落枕人的傷勢與他的枕頭,是否真如他所說,是枕頭所害?

謝醫師:(問原告落枕人)你落枕前幾天是否有搬、拉、提任何東西?

落枕人:(沈思)嗯!前些天,我從公司搬了幾大箱文件回家看,然後又搬回去。

謝醫師:大人,這些枕頭都被冤枉了,原告人的傷痛根本與被告無關,原因出於原告搬、拉、提重物,傷害了他的斜方肌和提肩胛肌以致於肩頸攣縮、疼痛造成頭部轉動困難;通常在搬、拉、提重物之後2~3天發生。

包青天:原告,你聽明白了嗎?

落枕人:大人,謝醫師連查查看我的頭頸部,或審問一下我那些枕頭都沒有,就直接說與它們無關,這樣子對嗎?那我換這麼多枕頭,花那麼多錢,不是很冤枉嗎?

(包青天對謝醫師點頭示意詢問)

謝醫師:冤枉的是你那些枕頭,它們確實沒傷害你。你所說的「落枕」,是你自己姿勢不當、用力過度而傷到自己。人躺下睡覺,枕上枕頭的姿勢根本不會拉傷斜方肌和提肩胛肌,別再說是「落枕」了。

包青天:原告,這次你該聽懂了吧!你和被告都退下。(接著,頭轉向謝醫師)謝醫師,這次真是謝謝您,為我們解開長久以來被大家誤解的案情。

=========

坐在謝醫師診所內打瞌睡的武門woman,竟然在睡夢中,把謝醫師與病人的對話和夢境結合,不經意地學到這一醫學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