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施老師

 

    大約五年前,身體出現奇怪的感覺,老是覺得有一股氣衝到頭頂就塞在那兒,不知過多久那種感覺會自動消失,因為出現的頻率不多,對生活沒有造成影響,所以並不以為意。

 

    之後身體歷經更年期盜汗的不適,遠遠超越頭頂被塞住的不適感,旋踵而至的是暈眩、更年期排大量經血及睡眠障礙的種種考驗,自此開始接受謝醫師的漫長治療過程,好不容易暈眩治好了,經期也順利停止,睡眠狀況改善許多時。去年夏秋之時,頭頂被氣悶塞的感覺卻愈烈,當頭頂出現悶塞感時,身體隨即發生熱感,而且突然間汗就狂瀉出來。本來以為是許久已停止的盜汗現象又開始,但我觀察盜汗和這不正常出汗的現象不太一樣,盜汗通常出現在睡眠時,而且頭部不會有悶塞感,而不正常出汗則是不定期出現,等到那悶塞感和身體熱感消失,汗就消失。因為這不正常出汗有時一天反覆發生十幾次之多,已對日常生活造成困擾,必須不斷擦汗,即使在冷氣房亦不例外,只好請謝醫師幫我治療這症狀。

 

    謝醫師在經過幾次治療之後,判定我是身體的神經系統失調,她使用「逆行經絡??」的方式,有時在治療檯上明明背部一直出汗,但經謝醫師這麼一推,很神奇的汗就停止。有時她會幫我在兩肩上的肩髃穴拔罐,拔完後一兩天身體會感覺不舒服,好像被綁住一般,但時間過去,這種感覺慢慢會消逸。治療一陣子後,不正常出汗情形漸漸改善。

 

    沒想到過了一個冬天,來到春夏之交,這不正常出汗情形又開始活躍,而且來勢洶洶,不僅造成生活上的困擾,而且短短幾周身體因冒汗而減輕一公斤,這時我只好再請謝醫師治療這病症。這次的治療,頭部的悶塞感減輕許多,但我發覺每次出汗前多了一個現象,我發覺手部的血管會有微漲的感覺,跟練氣時手部血管發脹的感覺很像,有時手部血管發脹的感覺會持續一陣子不消退,這時的汗量不會太大而是持續滲出。謝醫師解釋因人身體的汗是由血管滲透而出,她要我嚐一下不正常出汗冒出的汗是鹹的還是無味,若是鹹的汗則情形不嚴重,幸好我的汗是鹹味。我問謝醫師,為何五年前當我頭部有悶塞感時,不會冒汗,而這兩年卻狂冒汗?謝醫師回答我這種不正常冒汗屬於身體的調溫系統發生問題,以前不冒汗是因為身體太差,又因更年期經血嚴重流失導致貧血,根本無法冒汗,現在身體慢慢回復正常,身體有能力因調溫系統失靈而冒汗,經過治療應會逐漸改善。謝醫師還要我逐日逐次紀錄冒汗情形供她治療參考。

 

    至此我了解謝醫師每治療一個新病症都秉持研究精神,在治療過程中我也收穫良多,真希望早日能治癒這病症,讓身體在熱時才流汗,而不是在冷氣房時汗還莫名其妙地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