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醫師的胃粉是很受歡迎的預防、保健、治療用的藥粉,它其實是一種和「氣能」有關的藥粉,可以通暢人體的氣脈;尤其是三焦功能動力系統和其中最重要的中焦系統—人體營養、飲食、消化、吸收運轉的輔助藥粉,功用很多,不單單是改善胃部的功能。所以謝醫師屢次要為它正名,像是「氣粉」、「能量粉」、「氣脈通順粉」等等,都看起來不倫不類,只好還是使用中焦所在位置的「胃」作名字,仍舊叫它為「胃粉」。

 

  所以胃粉真正的功用,首先是通暢、撫順人體的頭、胸、胃、腸等的氣脈,使悶塞、阻礙、昏沉、煩躁得以緩解,所以在頭悶、胸塞、胃脹時都有功效,最常見的就是:

1.解除或預防暈車、暈船、暈機。

2.生氣吵架後去除心中不快。

3.心中有事,情緒不佳時,消除胸悶。

4.急躁導致呼吸急促的緩解。

5.安撫腸胃,幫助睡眠。

6.飲食不當造成腸胃不適時的解除。

 

其中尤其以第六點最為有用,特此說明如下:

 

  台灣人普遍腸胃不好,上一代的腸胃不好,下一代的腸胃多半也不好,這在我們家族四代中得到了驗證。(相關文章:口臭和便便不順怎麼辦?小人夜裡擾人清夢的「磨牙聲」是怎麼回事?嬰兒夜啼是腸胃出問題啦!在阿爸和阿母試用各大品牌的胃藥經驗下,加上近年來胃藥成份問題事件的爆發,因此,謝醫師的胃粉在我們家超級重要,它到底有多好?又該如何服用才正確呢!

 

  胃粉的服用建議以溫熱水空腹服用效果最佳,服用份量依不同病人藥量不同,還請依照醫囑,在以下的情況發生時可以服用。

 

情況一:吃太飽、胃脹氣-服用後將可幫助消化,減輕腸胃負擔,一定要溫熱水效果才快又好。

 

情況二:食物中毒-如果用餐後腸胃不適,或有嘔吐、或有頭暈、或想睡覺、或有頭痛感,可服用胃粉。若有嘔吐,請在每一次嘔吐後,再次服用,吐幾次,吃幾次,才不會讓胃酸傷害食道,並加速毒物排出的速度,以期達到將胃部淨空,毒物全數排出。一旦毒物全數排出,一般24小時後便能恢復健康;如果沒能排出,可能會難過個五到七天不等,而且毒素可能沉積在體內,所以不要怕吐,沒吐出來下場更慘。(相關文章:如何預防食物中毒

 

情況三:胃發炎或需空腹時-在胃發炎時醫師多半交待要空腹,讓胃休息不要操勞,或是食物中毒後的保養。這時可以服用胃粉,減輕腸胃的不適感,也可以緩解因中毒而受傷的腸胃道。

 

情況四:胃酸過多-我家阿母或許是西醫服用過多傷胃,偶爾會胃食道逆流,米糕、油飯等不易消化的食材更是不能碰。像這類型的病患,如果偶爾忍不住想吃肉粽之類的食物,可以在食用前或食用後服用胃粉,幫助消化。另外,在睡前也可服用胃粉,現在阿母這樣服用,真的舒服了許多。

 

情況五:出國出差或旅遊-出國難免去到衛生較不好的地方,這時服用胃粉可以預防保健,避免出外就醫的困難。

 

   其實謝醫師的胃粉和其感冒藥粉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把不好的東西趕出去,不要屯積在體內,透過胃粉的幫忙,吐要能吐乾淨,拉也要拉乾淨,絕對不是用止吐、止瀉等藥把不好的東西留在體內。毒素多半是會累積在體內,日積月累,也難怪現在人雖活得久,毛病卻也不少。所以,謝醫師的胃粉現下是我們的家庭常備藥,只要腸胃順暢,夜晚就能睡得安穩,那麼吃得下又睡得飽,小孩自然會長大,老人自然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