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黃小姐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104年6月,我與先生共乘一輛機車在回家路上遭逢車禍受傷,此起交通事故可說是我半百人生以來遭遇的最大的意外與身心磨難。這場車禍造成我右肩鎖骨骨折、左膝挫傷血腫、右足小指趾骨骨折,以致無法自行起臥、行動困難。而後接受了右鎖骨內固定、左膝囊膜切除手術治療。

 

  術後約莫一週,我的右手仍無法自主抬起、上舉,在極度不安之餘,安慰自己可能是麻藥未退盡,太久沒有使用右手臂的關係?但某日開始明顯感覺右手指末端有細微規律的發麻頻率出現。做了肌電圖和神經傳導功能檢測顯示都正常。骨科醫生要我改掛神經外科,朋友建議我看復健科;因為行動仍不便同時也為了治療與保險需要,我改看中醫,耐著性子持續不間斷。

 

  休養近3個月後,拖著未癒的身心重回工作崗位。但一天工作下來整個右肩右臂卻嚴重麻木不適,似乎在抗議太過勞累!不久兩足指節末端出現冰冷發麻感,再過數日,左小腿亦出現冰涼感~我整個驚惶失措、恐懼不安無法自己!之後強自鎮定,苦思良醫究竟在何方?誰能解我痛苦?其實我心中已有答案。

  

 

  透過好友聯絡謝老師已事先了解我的情況。猶記第一次躺上診治床,只覺得謝老師輕柔仔細的檢視我的傷處,細細和緩的在我的右肩胸前,慢慢地撫平撥開我的肌肉紋理?她的技法很高明並非使蠻力,但我卻疼痛難抑,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模樣狼狽而可憐,在老師不忍而關切的眼神中匆匆逃離…。

 

  第2次求診,我鼓足勇氣有備而來,除了帶上診斷書和受傷的照片供老師參考之外,也準備了厚厚一疊衛生紙(準備擦拭我的眼淚和鼻涕),在自我解嘲與打氣中又躺上了診療床哀嚎了…。就這樣開始了一週3次的治療…在我明顯覺得四肢麻木的情況已逐漸消除,左膝疼痛的情況也漸漸改善。謝老師認為我恢復的不錯,診療改為一週2次,又過一段時日狀況又更進步,再改為一週一次。

 

  謝老師先從改善我右手臂無法高舉貼耳,解除我四肢麻痛的問題開始,到照料我膝蓋關節的復原,乃至後期幫我調理消化系統…每次診療總是殷殷叮囑,要我多運動、保養身體、注意飲食…像一個媽媽大姊似的耳提面命。有幾次因為我的惰性和不小心以致狀況退步時,還會叨唸我幾句…。說實在的,真讓我又愛又敬又怕哩。

 

我想:人總是在遭遇痛苦磨難,才會深刻體會「知足常樂,平安是福」的道理感恩老天給予的這份災難,讓我醒悟不再怨嘆日子過的平淡無奇;感恩貴人謝老師為我治療,讓我擺脫痛苦,拾回健康,重新找回人生二件寶(心情好、身體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