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困惑的媽媽        關鍵字:初經、月經、黑血塊

 

     去年7月小女兒告訴我她屁股有黑色的血塊擦不掉,還說褲子上有異物。我嚇了一跳,難不成是初經到來了嗎?這時我的媽媽很高興的向女孩說道:「吾家有女初長成。」只有我一人愁眉苦臉,算算她才只有9歲7個月大,這樣算不算太早了?還有一件令我困擾的事,這麼小的孩子排出黑色的血塊是正常的嗎?

      

    正愁著不知道該不該看醫生時,忽然想起謝醫生。根據謝醫生的說法,這麼小的小孩是不應該有黑色血塊,不是運動傷害就是子宮發育不全所造成的;但究竟是哪一種無法立刻知道,需要時間去觀察。果真我的懷疑是正確的,黑色血塊是不正常的!

  

    謝醫生首先以運動傷害的方法來治療,小孩回家後就沒再流血了。可是開學後小孩又有開始流血,本想是不是在學校運動量太大的關係,這次改成每周密集治療。在治療後發現這似乎是有週期性的,且都是先排出黑色血塊才會有紅色的血流出,而且週期只有短短的20天。這時謝醫師可以很肯定的說:是子宮還發育不好所造成的現象。謝醫生用氣功配合中藥的治療方式,經過半年的時間,小孩的月經終於不會再排出黑色血塊了,而週期也從20天拉長到30天了,且之前一次來就長達8天,現在也縮短成5天。看到小孩不用再被一個月2次的月經所苦惱,就有說不出的感謝。

      

    會寫出來提出這問題,是希望讓其他媽媽們能幫小孩多注意一點,不只要關心是否來經了,而且要關心來了之後的現象,幫小孩提高警覺,越早治療越好;另外,給正確的健康觀念,小孩一輩子受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經; 月經; 黑血塊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