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教授             關鍵字:頭部陳舊外傷

 

    去年2月開始嚴重失眠了兩個月,幾乎日夜無法入眠,身心俱疲。聽從謝醫師的建議開始練氣,過了兩三個月之後,總算慢慢恢復正常,但狀況時好時壞,有時一連五、六天都睡不好,看診時告訴謝醫師,謝醫師的治療多從肩頸疏通開始,但效果也是時好時壞,並未完全改善。有一次治療後,謝醫師叫我針對頭部某些須要治療的地方剃去頭髮,因為下次她打算要在我的頭上拔罐。聽完後,思考著剃光部分頭髮,雖然也可以有造型但絕不符合我的style,索性全部剃光,還要求剃頭的師傅用刀徹底刮淨。

 

    謝醫師觀察我的光頭後,愈看愈驚訝;她發現我的頭上至少有8~9 處不規則深淺的陳舊傷疤,且估計這些傷疤是在我7~8歲之前時所形成的。一開始我很疑惑,過去三十幾年的記憶中,我的頭部不曾有受過嚴重撞擊或外傷的印象,也從無明顯不舒服的情況。且在嚴重失眠之前,過去睡眠亦不曾出現太意外的問題。之後,去理髮店也問了剃頭的師傅,師傅說我的頭部的凹陷處應是跟頭型有關,他說他剃過很多人的頭,也都有這個情形。雖然謝醫師沒說一定需要治療,但是既然發現了傷疤,我就決定接受治療吧!

 

    一開始,謝醫師針對督脈上的傷疤給予優先治療。起初治療時,並不覺得特別痛楚,之後痛覺就漸漸開始浮現出來了。然後痛感就開始擴散,原本穴壓下不痛的地方也變得十分庝痛起來,之後瘀血也浮現出來,令自己嚇了一大跳,因為瘀血是整片整片地浮出來,還得要敷藥才可。據謝醫師的解釋,傷疤的瘀血隨著時間久了就沉澱到深層去,久了神經遲鈍了就不覺得痛,現在啟動治療,陳舊傷害會逐一再現,自然會活化神經而感覺疼痛。

 

    經過一陣子的治療後,又發現了一些新的變化:好些傷疤不痛了,頭腦好像變得比較清楚了。治療之後對比之下,才覺得之前的腦袋是悶悶的,但因未造成作息上的困擾,所以也沒特別注意,自以為天生就是如是,原來是真有原因的啊!另外就是以前作一件事或思考一件事時,思緒總是無法集中,碰到困難時就會上一下網,造成效率低下,總是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許多事情總是畏懼擔心,無法一氣呵成,現在這種情形已然有所改善。

 

    治療後,頭腦雖然沒變得比較聰明,但相較於以前,在思考時不致於有被什麼東西匡住的感覺,就是覺得頭腦清楚多了。至於睡眠狀況,因有持續練氣,且中間有些關卡,如頸椎咽喉部位,都在謝醫師的治療下,有所改善,現今的睡眠已不致有好幾天失眠的情形,是否與頭部治療有關,尚待釐清,即使失眠自己也知道原因,因此不致於像過去會心慌不定了。按謝醫師的說法,頭腦中的前後左右上下地區各掌管不同的職能,經治療後確實能讓頭腦較清楚,改善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或思慮較不集中的問題,希望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