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黃小姐  關鍵字:中暑、受寒、冷氣病、解暑飲、寒暑症 

  

 來高雄二個多月了,每天下班走走路當作運動;在回家的路上,會進入便利商店,買個飲料或是看一會兒雜誌,誰想得到這樣也能“中暑”!


   近幾天,強烈的頭痛越來越嚴重,外加全身越來越無力,也許這是經期第一天的關係所引起的罷!隔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好朋友小魚問我說:「你這是怎麼了?看起來很虛弱呢!」之後,一陣的閒聊,她又說:「小姐!我覺得你這個頭痛跟經期沒有關係吔!我猜你這叫作“中暑”加上“受寒”……,在這種天氣吔!!」


   於是,我看到小魚她動作極快地、冷不妨地打開冰箱門,拿出一包東西,得意地說:「這是我的壓箱寶叫“解暑飲”(“寒暑飲”)。 」小魚千叮萬嚀,要我回台中後立即煮來喝,可以“解暑抗寒”,就算不是中暑,喝了也可以強身、解暑、禦寒、解除頭痛和全身無力。


  回台中後,把藥包拿出來跟媽媽隨口說:「這包藥包是治頭痛的藥,3000cc煮滾後再小火煮1個小時剩2000cc就可以了。」沒有想到“寶媽”熬出來的成品是只剩二杯700cc保溫杯量的超濃縮精華版的“解暑飲”,完全是比照中藥的模式,在煎煮解暑飲啊!但是,我熱熱地喝完這濃縮精華版的“解暑飲” 後,就不斷的流汗,且在過好一陣子拉完肚子後,終於整個人又活起了來!


小魚註:

酷熱下又速入冷氣房(「冷氣病」)正是會得到謝醫師所說的「寒暑症」的情狀。(請參閱http://lisahsieh.pixnet.net/blog/category/2975841)。“解暑飲”(“寒暑飲”)是謝醫師特別調製的水藥包,濃煮時當藥,稀煮時當水喝,可預防保健治療「寒暑症」。

arrow
arrow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