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施老師                關鍵字:經血過多、經血紊亂、更年期

    每個女人都會經歷更年期停經過程,有的女人很幸運,沒有特別症狀即能順利停經,有的卻須歷經一番辛苦過程,經期才得以停止,我不幸屬於後者,但也很幸運在停經過程能接受謝醫師治療,在驚濤駭浪中卻又多了一股安定的力量。記得謝醫師在幫我治療過程中,最常講的一句話是:「你還不是最辛苦的,還有別人停經過程比妳還辛苦。」說也奇妙,這句話對當時身處辛苦過程的我卻如定心丸般,讓我能度過那段時期。

 

    年輕時的我,雖然看似纖弱,但經期卻也正常,平均三十五天來一次,一次來七天,就這樣月復一月,經過幾十年倒也相安無事。三四年前身體開始出現盜汗現象,心想更年期到了,因症狀不嚴重,也就不怎麼在意,直到2013年四五月開始出現經期紊亂現象,以往經期第一天的經血量還頗多,經過兩三天後開始逐漸變少,但是經期紊亂時,前幾天每天只來一兩滴,而後量變得很大,有時拖延許久才結束,每個月的情況都不一樣。當時我在謝醫師處接受眩暈治療已快結束,告知謝醫師我的經期情形,謝醫師才接著處理我的經期問題,從此歷經將近兩年的治療時間才正式停經。

 

    在這段停經治療期間,謝醫師除了穴道、拔罐治療外,還輔以水藥服用,水藥由謝醫師親自製作,製作過程非常費工。這段期間,曾歷經大量經血來二十天不止的慘狀,或者工作時大量經血一洩而出,心臟受不了,馬上請生理假回家休息的辛苦,有時身體感覺都快撐不下去了,那時只要想到謝醫師一直告訴我的話,還有人比我更辛苦,除了信任謝醫師治療外,那句話竟讓我生出不少勇氣陪我撐過那段時期,今年三月,我的經期終於宣告停止,辛苦的過程也宣告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