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者:福妹爸爸   關鍵字:食物中毒、胃出血、四度空間

 

  星期二清晨五點左右,一股強烈的氣從上腹部往上衝,被驚醒的我因著強烈的噁心感,迅速翻身下床,幾個箭步衝向廁所。在抑制不住嘔吐的同時,幸好翻起了馬桶蓋,翻滾不斷的半消化食物伴隨著噁心的胃液正好安全落入馬桶。正當我以為這又是一次普通的急性腸胃炎時,我所吐出最後一口的不是胃液混和唾液的黏稠液體,而是約莫10C.C的紅色鮮血。盯著那馬桶中漸漸流入攙和著嘔吐物的鮮血,即使已和其它嘔吐物幾乎溶為一體,那鮮明的紅色仍搶眼地讓人無法忽視,原本半清醒的我這下全醒了。



  緊接著沒多久,開始下瀉,瀉出來的是棕黑深色又黏稠得有如爛泥巴的大便。隨後又瀉了幾次,感覺上以為只是瀉水,但查看後又是棕黑深色的黏稠物,只是量沒有第一次的多,看上去也沒那麼實… 但是仍和以前急性腸胃炎的經驗不同,令人在意的還是那紅的顏色和異常的黏稠狀。



  星期三,狀況較為穩定,我自行開車到有超音波設備的診所就醫,醫師問完診後,隨即用超音波仔細地查看,看不出胃有甚麼損傷的地方,於是診斷書上就寫了「急性腸胃炎」。



  過了幾天後,大便就恢復了該有的本色了。星期六下午,到謝醫師的診所,謝醫師聽完我吐血的描述後,問我之前的大便是否像黑色的瀝青,而且聞起來有腥味?我回答說:的確像,但顏色是棕黑色,不至於到黑色的程度;至於味道因那幾天常常處於鼻塞的狀態,並沒有特別注意。接著,謝醫師問我吃了什麼,與我一同查對可能出狀況的食物。最後的結論是:有可能是事發前兩天(星期日)我所吃的海鮮(鰻魚飯,烤魚,生魚片)出了狀況。但有一點讓人無法理解的是,同行的學長卻一點事也沒有。謝醫師說: 你這應該是食物中毒引起的胃出血。我那很有反應的太太隨即驚呼:天啊!食物中毒也會讓胃出血?謝醫師回說:當然會啦!我以前的一個病患,還因此而出血了兩個禮拜。這期間去過各個醫院、診所檢查,不只做超音波檢查,也做了胃鏡、大腸鏡,每個醫生也都查不出胃有出血點,最後還是我把他醫好的。謝醫師接著說:你這應該是毒素引起的,不是細菌感染。有些食物沒有存放好,滋生的細菌死亡後產生了毒素,即使烹調溫度超過一 ~ 兩百度,也不見得會將那毒素給分解調。細菌的毒素有好多種,潛伏的時間大都落在12 ~ 72小時之間。

 

  至於學長沒事,也許是他吃了好多次,已經產生抗性了,但那天我是第一次去吃。  

  
  解釋完後,謝醫師在我的後背兩個穴道位置用手肘按壓,接著又在那兩個位置上拔罐。下罐後皮膚呈現出駭人的紫紅色印記,照片如下:

臨107  

 

  從謝醫師處回家後,我一直思索著學長與我吃同樣食物,我有事他卻沒事的背後原因。原本還以為可能是罹患諾羅病毒的同事傳染給我的,但上網查詢相關訊息之後又排除了這個可能,因為他病發與我病發的時間相距了120個小時,而諾羅病毒的潛伏期只有24~48小時。

 

 

  後來,我想起了在休養期間的某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奇妙的夢(那期間只做了一個夢)。在那個夢裡,不同時期、不同年紀的我,各自帶著不同的疲憊、沮喪、創傷,走在一個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全部集結在一個五號公車站牌前,而後重疊在一起。那五號公車是我十六至十八歲上、下學搭的公車,夢裡的五號公車雖然分不清是開往學校或是回家的路上,但可確定的是在五號公車內的感覺是單純、篤定且平靜的。然後我就帶著那份單純又平靜的感覺從夢中醒來。

 

 

  回想起這個夢境,然後又聯想到這事情的發生,是在上了謝醫師的氣功班之後,我開始思考,是否在學習的期間內,受到課堂裡氣場的影響,一些體內的負面能量開始在找出口釋放。由於人體器官可以儲存情緒或傷害的記憶,我這些負面的情緒或受傷能量透過「食物中毒」的形式在做釋放。在釋放之後,我的夢境提示並提醒我:過去一些不同時期所遺留下來的糾結已經被解開,提醒我遇事又執著再產生糾結的話,累積起來,總有一天身體也會教人放棄的。或許這才是學長沒有跟我一樣食物中毒的真正原因,換言之,或許這是一個假性的食物中毒事件。

 

 

  我向謝醫師提起這個夢,謝醫師說:那個夢境裡我進入了四度空間(註1),並說這是很少人會有的體驗。當下,我有些驚訝,這個夢會跟什麼所謂的四度空間扯上關係。在謝醫師定義這是一個四度空間的夢之後,我慢慢沉澱、思索並回憶當初夢中的感覺,我越發對謝醫師所定義的四度空間有了深一層的理解與感受。那個夢裡,疲憊、沮喪、受傷的24 ~ 42歲的幾個「我」,各自進入了蟲洞(註2)並一致地通往走向17歲的我。17歲的那個我,沒有語言的說教、不用眼神的安慰,只是默默在前,引領那幾個歷經世事的我,步上五號公車,讓我回想起五號公車內遺忘已久的風景,那可以讓人感覺輕鬆、單純又平靜的風景……

 

註1:4度空間,是一個時空概念。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指出,開車直線行進等於是在“1度空間”中行進,而左轉或右轉等於加上“2度空間”,至於在曲折蜿蜒的山路上下行進,就等於進入“3度空間”。穿越時光隧道就是進入「四度空間」。

 

註2:蟲洞(Wormhole),又稱愛因斯坦-羅森橋,是宇宙中可能存在的連接兩個不同時空的狹窄隧道。

 

 

謝醫師說:

 

沒那麼複雜。你只是超越了四度空間,同時看到不同時間的你,在同一空間中你自己的景象。這個空間曾是你心中流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