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劉媽媽      關鍵字:頻尿、尿道炎

給親愛的好姊妹們:

   前陣子謝醫師推薦了一個「LSDIY預防保健自己來」的部落格,其中一篇「幼稚園症候群」的文章(http://lsdiy.pixnet.net/blog/post/269937080)特別引起我的共鳴,也呼應了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福妹妹頻尿記。最感謝的是在這過程中謝醫師的用心治療與陪伴,讓福妹妹得以順利康復。

 

   話說今年雙十國慶連假,福妹爸爸開心的規劃了國境之南的三天兩夜旅遊,原本想像的畫面是:蔚藍的天空連綿著一望無際的海邊,我應該是坐在沙灘躺椅上納涼,享受著美食;結果卻被福妹妹奇怪的頻尿行為給完全攪亂。在這裡頻尿的定義是:平均一小時要上一次廁所還不打緊,上完廁所後,才走出大門坐回位子上沒五分鐘,她又說要上廁所。於是陪她回到廁所,再走出廁所,這樣來來回回了五次後,我的耐心用完了,換福妹爸爸繼續陪福妹妹這樣來來回回。就這樣整個假期,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各個風景名勝的廁所、下榻飯店的廁所、餐廳的廁所、公道上速食餐廳的廁所。眼看整個假期變成這樣,我和福妹爸爸有默契的提前一天結束行程,快馬奔馳,從國境之南奔向台北謝醫師的診所。

 

    待謝醫師的手在福妹妹身上來來回回按壓診斷之後,謝醫師點出了福妹妹的症狀,是尿道炎伴隨著副交感神經失調。人體的排尿系統其實是非常複雜的,牽涉到下半身的排尿系統與腦部的中樞指揮,(福妹妹就像是電腦當機,一直收到排尿的指令,但是膀胱裡面其實沒有儲存夠多產生壓力的尿意,所以每次都是坐在馬桶上滴一兩滴就結束,然後又重複相同的行為。) 謝醫師進而指出福妹妹的當機原因,是來自於一開始身體中暑(當時新竹天氣突然驟熱),但是卻沒有喝足夠的水(後來福妹妹告訴我她在幼稚園口渴不敢喝很多水,怕午休想上廁所會被老師罵) ,於是身體為了將水分留住,就自動回收儲存在膀胱內的水分,變成排尿不足,整個膀胱累積許多廢氣,自然容易孳生細菌,也破壞了原本排尿系統的規則。

 

   透過謝醫師的氣功穴壓治療,重新設定與啟動在福妹妹身上的相關穴道(就像電腦重開機),配合大量的飲水, (在這裡要感謝學校老師的協助) 整整兩個星期復原的過程中,福妹妹沒有打針、沒有吃藥,倚靠的就是謝醫師的氣功穴壓與每日至少喝800cc~1000cc的水,頻尿的頻率開始下降,伴隨大量的尿量排出,整個膀胱廢氣排除。而這過程當中,我最佩服謝醫師的地方,就是她對中西醫觀念的整合,她要求所有照顧者密切的注意福妹妹的排尿情形是否改善,並明訂一個時間點,如果沒有開始改善,就要轉而用西藥。這讓我再次的感受到一個良醫選擇對病患最有利的治療方式的用心,沒有迷失在對醫療技術的執著上。也讓我再次經驗到我們的身體可以透過氣功穴壓治療,自然地恢復健康,這事件與大家分享。

 

PS:幼兒可以喝大量的水不會引起水中毒,是伴隨謝醫師的氣功穴壓治療,一般人請勿自己嘗試。                             

                                        福妹媽媽@2013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