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姜媽媽       關鍵字:氣喘、兒童瘦弱矮小

   我本身因為多囊性卵巢的原因,從國中開始就一直需要靠藥物才能排卵;結婚後也靠藥物排卵,生了一對雙胞胎兒子。

 

   小兒子在懷孕時期就因為臍動脈少了一條的關係,出生時體重只有1300公克,所以自小就體弱多病。4歲時氣喘發病,直到7歲,都是接受西醫的氣喘藥物治療,但並沒有因此而得到控制,反而氣喘發作次數越來越頻繁,而且越來越嚴重,從一開始的吃藥控制、去醫院吸藥、每月住院、到後來幾乎每2星期都要因為他氣喘而住院治療,所以小兒子一直都瘦弱矮小。我及先生也因為經常得半夜帶小孩跑醫院,請假陪住院,所以疲累不堪,經常吵架。

 

   小兒子7歲時由同事的介紹,找到了謝醫生,接受她的治療。慢慢地他的氣喘得到了控制,發作次數漸漸地減少,氣喘嚴重度也逐漸減輕,半年後他的氣喘就幾乎很少發作,就算發作也只要稍微治療一下,就立即有止喘的效果。所以小兒子也可以開始像正常的小孩一樣跑跑跳跳,(7歲以前根本不敢讓他跑跑跳跳,因為一跑跳就氣喘發作);他長高又長胖了,抵抗力也有了明顯的改善,臉上也有了以前從未見過的紅潤,而不再只是蒼白發青的臉色。

 

   除了謝醫生,這一切都要感謝同事的介紹、幫助及鼓勵。在治療的過程中,也讓我體會到了世界上並非只有西醫一種治療的方式,尚有很多自己本身不知道的事情。既然決定放棄主流西醫的治療而選擇謝醫生的治療方式時,就應該要相信她,依她的方式及指示,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

 

   我堅持了,所以我找回了一個健康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