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渟瑜       關鍵字:口角炎

    現在,市面上的食物多半過度加工,導致原有的營養份大幅流失,難怪口角炎常常找上我家妹妹。她犯口角炎時,我雖然從謝醫師處知道天然的治療法(請見http://lsdiy.pixnet.net/blog/category/2499188),但卻不知道平時應如何預防保健,以避免口角炎的復發?

 

  口角炎會發作是因為缺乏維他命B,買維他命來吃嗎?NO!還是天然的最好!熬煮的米湯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但是,我們家小朋友胃部不好不合適吃稀飯。謝醫師說:如果擔心稀飯造成胃部不適,可以只喝上面那層濃稠的米湯即可,平日多補充,才不致於因缺乏維他命B,而造成口角炎的復發。

 

    我只知道口角炎發作時要用米湯塗在患處,居然沒有想到平日就可以用來補充維他命B,作為預防保健之用,口角炎就不會再發作,真是太棒了!

 

  為了這件事,我還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胃不好不吃稀飯的人很多,因為稀飯湯湯水水進到胃裡一起攪拌造成胃酸過多而胃痛。因此,若要預防口角炎,解決的方法就是把稀飯煮到看不到飯粒,米、水適度,讓米水融合成糊狀就可以喝了。雖然很耗時,但總比吞一堆維他命來得好,真的好的維他命還不便宜咧!米湯真的是最天然、最便宜的營養食品喔!希望大家多多推廣,讓口角炎不再找上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