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梁棟武      關鍵字:氣喘,慢性中毒,庫欣氏症候群

     醫師看病時不妄言,必多方細心檢查推敲才下診斷,當她決定要斷定病因時,通常是正中要害,常能找出一般查不出來的病因,進而加以治癒或改善。

 

我岳母經常會喘,台中某大醫院的醫生說她是氣喘,給她服用多年氣喘的藥物卻仍舊未見改善,只好求診於謝醫師。經過謝醫師的診斷後,認為不是一般呼吸道病變的氣喘,而是長年某種藥劑的影響。果然我岳母是曾經從事十多年的清潔、打掃、磨地板的工作,接觸大量的清潔劑和地板臘。謝醫師便以有點生氣的聲音直言說:「這是慢性中毒啦!不排除原因氣喘是不會好的。」這時我們才知道原來清潔劑和地板臘的中毒也會引起氣喘。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梁棟武      關鍵字:巴金森氏症 

大概從五年前開始,我的岳母雙腳會不聽使喚地不停顫抖,先後在台中二家大醫院檢查,都說是「疑似巴金森氏症」。雖說是「疑似」,我岳母還是被當成是巴金森氏症的患者來治療,而且我岳母和她的家人也都認為她「就是」巴金森氏症的患者,於是我岳母就這樣聽從醫囑吃了幾年巴金森氏症的藥。

可是我岳母的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連左手也開始不停地顫抖,不管是站著、坐著、行進中還是工作中,就看她的手一直抖動的很厲害,然後心情非常無奈與沮喪。

一年前我曾經懷疑過這可能不是巴金森氏症,並且建議我岳母給謝醫師診斷看看,可惜因緣尚未俱足,我岳母並不願意。直到四個月前,在我再次鼓吹之下,我岳母終於願意成行。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劉小羊      關鍵字:水腫

         大概在五、六年前,我的體重開始上上下下,一直也沒有太留意。一直到了三年前,我注意到我的腿、腳、和手有明顯的水腫。尤其是三年前 (2009 夏天) 飛機回台灣時,我的腳水腫到幾乎不能走路。本來纖細的手指頭,也腫成像大蘿蔔。全身像是有幾噸重。人也容易覺得累和沒精神。媽媽擔心我是不是腎出了問題,在阿姨的介紹下,去看了中醫。

把了脈後,醫生說我體內很濕,可是腎沒問題,開了薬讓我吃。吃了幾天水份果然排了不少。可是第四天後,居然水又腫了回來。吃了兩星期苦苦的中薬,居然水腫的更嚴重了。

回到美國後,我決定做個身體檢查。看了三個醫生。血抽了不少,驗了半天,一致的結果是「我很健康,只是水腫而已」。我倒真是希望能查出什麼毛病。明明腫得都舉步維艱了,要讓我接受「我健康沒問題」,真的很難。可是我又能怎麼辦呢?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3401.JPG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楊淑卿      關鍵字:耳中風

    在97年的某一個星期一的早晨,我如往常般準備起床上班,但一下床感覺整個房間天旋地轉、頭暈、嘔吐不止。印象中同事曾暈眩,只要上醫院吊點滴即可舒緩症狀,所以我隨即趕去高醫掛急診吊點滴,但我還是照樣暈眩。當時該檢查的都檢查了,甚至照了電腦斷層,如此折騰了一天,醫生還是找不出原因。醫生只告訴我說:此種情況因人而異,有可能持續一個月、三個月、或更久。醫生開藥給我,並預約星期三晚間門診再追蹤。回去家裡我只能躺在床上,只要一翻身就會覺得頭暈想吐,動彈不得,覺得度日如年。那時我甚至覺得生不如死,乾脆一死百了。

 

同事看我痛苦不堪,便介紹我去看專門治療內耳不平衡及暈眩的耳鼻喉科,不過仍舊無法緩解我的症狀。這時我仍抱著一絲希望去高醫回診,但是得到的答案還是和以前一樣。此時我就請我弟弟趕快載我去謝醫師的診所那邊。經謝醫師的診斷,我是輕微的耳中風,須長期治療才能痊癒,但是目前最緊急的是解決我的暈眩、頭昏等不舒服的症狀,並且讓我能上班。經謝醫師神奇的醫術,隔天我就能夠扶著牆壁慢慢走,勉強去上班。由於我沒有一發病即去找謝醫師治療,不僅白白痛苦了三日,錯過黃金治療的時間,使治療期間延長,還挨謝醫師的罵。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作者:陳素靜      關鍵字:胃病

          高齡媽媽因車禍脊椎受傷,經人介紹給謝醫師治療,我陪著去,看著媽媽神奇的好轉,真是佩服謝醫師氣功穴道及拔罐療法的醫術(請參閱『謝醫師,感恩喔!』),也因此認識了謝麗貞醫師。

 

我年輕時因工作關係及不良飲食習慣對胃部造成極大傷害,卻不自知。退休後胃部開始出現問題,不是痛而是隨時都很不舒服,讓人坐立難安,直想哭!到醫院胃腸科就診,照胃鏡,醫師的答案是輕微胃炎,開藥試藥,試對了就拿慢性處方箋,但是吃一陣子之後就不管用了,只好再換醫師,但最後結果都一樣。就這樣在各醫院的胃腸科尋尋覓覓四年多,有時真有求助無門的感覺。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作者:陳素靜      關鍵字:胸椎壓迫性骨折

          民國94年7月79歲高齡的媽媽在台南縣故鄉騎腳踏車外出,不幸被機車撞倒送醫診治,除多處挫傷及擦傷外,並有胸椎第九及第十一節壓迫性骨折。住院觀察五天後出院,醫師交代穿上量身訂做的背架修養三個月並門診追踪。從此媽媽不間斷的背痛讓她做家事不易,也無法再繼續她喜愛的活動,例如:跳日本舞、打太極拳等等。

親朋好友不時介紹一些民俗療法,但幫助不大,媽媽仍爲嚴重的背痛所苦。五個月後我們另找國立大型教學醫院骨科名醫診治,聽醫師建議預約了脊椎開刀日。94年底在等待開刀期間,偶遇一位親戚介紹媽媽看謝醫師,媽媽從此遇上了貴人---謝麗貞醫師。

媽媽看謝醫師幾次後,就覺得背痛大有改善,就取消了令人忐忑不安的開刀預約,持續讓謝醫師治療,起初一週多次,漸好轉後聽謝醫師指示就診時間。因從台南縣故鄉到高雄市的大眾運輸工具不方便,所以媽媽平日都僱計程車,週六就由家人載去。媽媽的傷勢在謝醫師獨特的氣功穴道及拔罐療法下,不開刀不吃消炎止痛藥,慢慢康復到可以正常的生活了。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便便心情記事

 

作者:許笈菁 企業主管      關鍵字:青春痘,便秘 

    因緣際會,在某一次舞蹈課結束,由那美麗兼才華洋溢的學姊—玉娟姐姐,拖我到氣功穴道保健協會治療所。起因於他看不下去我那一直冒出頭的「青春痘」,於是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躺在治療床上,等待謝醫師的治療,完全沒想到等待的結果竟是-無與倫比的「痛!痛!」。此時,更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治療結束後,我竟然開始排氣,而且還有「便便的感覺」。此時,心裏高興到無法用筆墨形容,因為隨著年齡增長,我心中一直很擔心「便便的問題」,最後會演變成「癌症的問題」,現在總算找到我心中的明燈-謝醫師及她獨特的治療法。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篇為「謝麗貞醫師的診邊細語」之5)  

作者:Jenny Lin / 林苾媜、謝麗貞醫師      關鍵字:流鼻血

寶寶第一次流鼻血是在4個月前,突然間發生的,讓我當場嚇壞而且非常緊張;在我非常慌張的同時,寶寶的躁動不安,讓我更是心痛!還好這次是小量流血,很快地鼻血就止住了。後來也帶寶寶去小兒科看,醫師告知要按住鼻翼3到5分鐘,就可以止住流血。

可是之後每隔2~3個星期左右,寶寶又會再度流鼻血,而且血量一次比一次多,按鼻翼都沒有效果,必需等到他自然不流為止。每一次的發生,都讓我心痛和內疚,因為寶寶是早產兒(請參閱臨床治療心得之30,早產兒媽媽的心聲),準是我的緣故才會讓寶寶受苦。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謝佩青      關鍵字:氣,氣傷

         「丟在路邊都没人會撿來醫的人」,這句話是我在九年前經同事介紹來找謝醫師治療頭痛毛病時,她上下打量了我一會兒後,開口對我說的第一句話。當時心裡有千萬個不服氣,心想:你都還没診察呢,就妄下斷言!我的身體雖有些小症狀,但也不曾患過什麼大毛病啊!真有那麼糟糕嗎?

九年來漸漸由謝醫師的「常客」變成了「熟客」--亦即是她對於常客的身體狀況熟悉得很,凡是她的手指所到之處,身體上的任何症狀,甚至是細微的反應,必定無所遁形。她的治療在我的身上發生了多次立竿見影的效果;現在的我對於她的醫術,實在是佩服得五體投地,只要身體一感覺不適,必前往吉錠診所報到去。

就讓我舉幾個實例和大家分享: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