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黃先生          關鍵字:左胸痛、心臟病、肋骨骨折       

          一如往常,沐浴後即準備就寢。然而就在沐浴當中,突然感覺自己的左胸一陣陣疼痛,並且有加劇的情形。由於呼吸急促,咳嗽時會有劇烈的疼痛感,漸漸地覺得自己快要喘不過氣來了。勉強洗完澡後,在家人的擔心與催促下到醫院掛了急診。原本以為這次的胸口疼痛,應該像往常一樣,可能是睡眠不足所造成的肌肉疼痛,在充足的休息及睡眠後就能復原;但是這種痛感與不舒適感一直持續著,頓時間令我開始擔心──是否我的心臟出問題了呢?

 

    到醫院後,經過量血壓、抽血及胸部X光檢驗後,醫師告知心臟並無任何異常;至於為何會如此疼痛,醫師也無法診斷或解釋之。留院觀察了一夜後並無絲毫改善,我選擇返家休息靜養,想說:大醫院醫師都說沒有關係,應該在家多做休息就可以改善了。然而老婆非常地擔心,在她出門上班前,耳提面命我「一定要去給謝醫師診治!」原本還有些遲疑,但是此時左胸疼痛並未因休息而有改善…,心中浮現太多太多的擔心…。只好硬著頭皮前往謝醫師的診所。我將身體病況大約說明後,謝醫師即非常明確地告訴我,這是「肋骨骨折」所引起的胸痛。

 

    我半信半疑,心想「 肋骨骨折」為何X光檢查不出來?她說:這種骨折不容易被判斷出來;而她對於這種病症是頗具經驗與心得,還好及時發現,不然心臟終就會出現問題。頓時心頭浮上一個想法:「天啊!為何會這個樣子呢?倘若我真的不予理會,後果又會是如何呢?」

 

經過近兩個月的持續治療,我已完全康復。此時的我永遠記得謝醫師診所內,牆上張貼的那幾句話:「哪裡有病,哪裡就痛,多痛就多嚴重;沒感覺,代誌就大條囉!」憶起初次治療時,那種疼痛感雖還不足以用「痛徹心扉」來形容,但也讓我痛到哀嚎不已!謝醫師那有如鑰匙般神奇的雙手,在我身上點穴,引出病灶後再加上拔罐的輔助治療後,我的病況已大幅改善,同時囑咐我左手避免提重物及抬高。

 

再一次由衷地感謝謝醫師!除了即時做出正確的診斷與治療外,更感謝她在治療的期間中,不斷地給我正確的健康觀念與醫療知識,讓我瞭解到健康是金錢買不到的,沒有健康,金錢就顯得微不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