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吳雪鳳  技職學校老師      關鍵字:脊椎側彎、生長遲緩

    「蟑螂」,這是謝麗貞醫師常語帶威脅地對我兒子說的見面語。

 

    我兒子自兩個多月到兩歲多都不願意主動進食,不論是液態或固態食物,他都不接受,完全靠我們用湯匙灌牛奶長大。當然我們也到醫院去做了一些檢查,但是沒人能告訴我們為什麼。或許是這樣的原因,他抵抗力差,長得比一般孩子小,而且背駝得相當嚴重。小學四年級,學校進行尿液檢查,他有尿潛血現象,到醫院複檢,醫生只要我們定期追踪,並沒有找出真正原因。孩子在生活中並沒有特別嚴重的狀況,但身為父母,我們知道他的身體一定是出了問題,只是不知道那位醫生能告訴我們真正原因?而且又能在沒有藥害的條件下醫治我們的孩子。

 

    認識醫師,是非常偶然的巧合。起自於我先生想了解何謂人體的「三焦」,而買了醫師的書,才知道有這麼一位奇特經歷的西醫用中醫醫理為人治病。替一位朋友懇請醫師為她治療,而我們的孩子也在因緣際會中,成為醫師的病人。

 

    醫師診斷我們家的兒子,除了脊椎側彎,還有前後彎,而且因為這樣的原因使得他身體的內部器官沒辦法正常成長,進而影響他的生理與心理發展,導致生長遲緩。經過醫師半年多的穴壓與拔罐治療,我兒子的肩膀不再往前蜷,背也挺起來了,整個孩子變了個人。治療過程中,會痛,而且是很痛,但是孩子他忍下來,不曾抱怨或拒絶治療,他知道---這需要時間,他必須耐心地接受醫師的治療,因為他想長高。

    醫師為了矯正我們家兒子因發育未完全而使嘴巴常呈張開狀的毛病,用心良苦地恐嚇他---嘴巴再不閉,「蟑螂」就會爬進去。很奇妙,這招對我那膽小又白目的兒子還真有效,連續被恐嚇幾個月後,他的嘴巴很自然地會閉起來,真是個懂得醫病先醫心的高手。現在,我們家兒子還會自嘲他叫「剪紙」呢!(用國語唸,但想成蟑螂的閩南語。)

    「救一個孩子,等於救他一輩子。」這是醫師常掛嘴邊的話,而我們是實質的受惠者。常常覺得我們非常幸運,能認識醫師這位亦師亦友且仁心仁術的好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