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子瀅

與謝醫師結緣 
    因緣際會透過同學的介紹認識 謝醫生,事前同學再三交代,要先評估自己的條件,確認自己的看病意願,因為謝醫生不太隨便接新病人,且一旦決定要看診的話,便要密集治療,否則也是在浪費自己及謝醫師的時間!在內心掙扎許久,畢竟本人目前定居台中,考慮交通、時間各面向問題,最後反問自己難道健康就這麼不值錢嗎?於是乎在今年2019年6月前往高雄進行第一次初診。

病情描述 
    小時候體質虛弱,支氣管不太好,原本的身形還算苗條,結婚前體重48~50公斤左右,結婚生子後體重 直線上升增加至58公斤,那時年輕且沒發現任何健康問題,所以對於健康二字似乎不那麼敏感。但就在從前年(2017年)體重一路上漲至70公斤,那時我想應該是更年期及年紀大代謝緩慢在作祟,於是也不太在意身體狀況。但在體重達到一個巔峰之後,再加上那時工作壓力大,身體一天比一天還腫、胃脹氣(胃食道 逆流)、呼吸不順、走路喘不過、不停地打嗝、便祕、頭痛次數頻繁、失眠接踵而來。掙扎兩年後,此時的身軀已殘破不堪,感覺自己活著卻又不快活,每天像行屍走肉般地活著,看著自己也上了一定的年紀,誰都不想退休生活是天天在病床上吧!於是我決定面對自己的問題,義無反顧的前往高雄進行治療。

初診及治療過程 

  第一次初診,剛開始謝醫生先用手進行觸診從頭到腳,也未做其他更進一步深入醫治,當下並沒有多大的感受心想:「難道治療就這樣嗎? 」她說道你再不處理,爾後無法呼吸、無法走路;心裡想著「有這著麼嚴重嗎? 」又說不差你一個病人,你可以不看病,身體是你自己的,你先在診所的布告欄看仔細清楚「診療辦法」。如果無法配合可以不用來。當下覺得好嚴格的醫生,加上是同學轉介紹的,爾後沒有堅持持續及配合診療辦法,怕同學被罵慘了。想想我的家庭責任、社會責任,有好的身體才能照顧更多的人,再說身體是自己,沒人可以幫我們承受病痛。

  第二、三次當謝醫師開始按穴道及拔罐時,我發誓那晚是我人生中最難熬的一個夜晚!但又看見診所牆上寫著「病有多嚴重就多痛」告訴自己要忍痛,並咬緊牙根撐過人生中最難熬的夜晚。而我發現謝醫生的手就像個掃描偵探機般地精準,剛開始覺得只是摸摸而已,後來只要他觸碰到有問題的身體部位,就立刻知道哪裡有問題!謝醫師如掃描機般的聖手再加上那台神奇的氣壓式拔罐機(全台獨一無二),治療後疼痛 感馬上消除一半以上。診斷及治療過後,謝醫師說我的狀況是剖腹生產時的一刀,將身體任脈切斷;當下馬上聯想武俠電影裡「打通任督二脈」,心想還真有其事?初診後,當下也購買了幾本謝醫師的書籍(第三類醫療、探索《難經》的奧秘、拔罐的科學實務、拔罐的真相、醫學期刊等) 。回家後因在初診時接受謝醫師的醫療思想,好奇心使然的我開始研究這幾本書籍及上網尋找相關的資料。

  以下為我擷取自書中及網路的觀念,中醫的經絡理論任脈和督脈,屬於奇經八脈的兩條脈。「督者總督一身之陽,任者總任一身之陰。」身體前為陰其後陽,所以任脈在身體前部, 督脈在身體後部。因為這兩條脈是掌管所有的陰經(手三陰、足三陰六條經脈),一個管控所有的陽經 (手三陽、足三陽六條經脈)。因此十二經脈有問題,先打通任脈和督脈,氣血就會通暢。所以任脈: 總管六條陰經,任脈有24個穴位,它從下身的會陰穴向上走,一直到下巴中間的承漿穴。

  在中醫院或民俗療館常看見利用火或用手動式的抽氣拔罐器,但謝醫生的新型「舜吸可調式吸引力拔罐裝置」,我觀察了多時這台能及時有效的產生及控制罐內吸引力,常看見謝醫生再調整壓力,使罐內形成理想最有效的負壓。每位患者會因年齡、體質、健康狀況決定罐內的壓力值,他是經過科學方式計算出拔罐壓力值。但拔罐只是一種技術看似操作簡單,然而是需要經過臨床上經驗,及涉略多元學問的醫療輔助技術。傳統上認為溫度和壓力是拔罐功效,每個部位拔罐後會因身體病況顯現在罐印顏色上,初期拔罐時,身上不論哪個穴位罐印呈現黑紫色而且肌肉痛了一星期,每看診一次罐印顏色一次比一次淡、疼痛一次比一次輕。謝醫生最令人佩服的是拔罐位置的決定及選擇,都是對證下手。才明白初診說要重整你的任脈,任賣斷了從會陰穴到承漿穴全部阻塞不順,所以從我身體子宮、腸胃、心肺循環、無法呼吸都讓我全身難受度日如年。 

治療心得 
    在治療過程中,一定要配合謝醫生的醫囑,起初常常就會被罵,有時覺得面子重要還是身體重要? 但站在謝醫生的立場,治療是一件嚴謹的事,她常說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改善及痊癒,除非不配合醫生的療程,只會將時間拉長浪費彼此的時間,那他寧願不收你這位病人。從6月至10月至今我任脈的部分幾乎痊癒,經過5個月的診療,加上吃醫生的客製化的胃藥,上半身的腫脹消了一圈、打嗝止住了、消化系統、呼吸系統順暢,胃食道逆流減緩許多。最起碼好睡讓自己的精、氣、神飽足,輕鬆自在。 

  兒子也是謝醫生的病患、因10幾年的運動傷害,無法根治,經過2個月的診療,身體痊癒,我問為何兒子診療期間麼短,他說身體讓我們使用52年,會因生活作息、飲食習慣(愛吃美食的我常被她罵少吃動物屍體)及其他意外傷害(騎車挫傷)未及時治療都會產生一堆的病痛,隨著年齡慢慢地浮現出來!
謝醫生看診是一次只看一個地方,任脈的部分好了五個月治 療幾十年的內傷,可以說是CP值相當高,但革命尚未成功,在近日診斷出尾椎末端有嚴重內傷及體重過重和小腿後尾中穴蹲下時會痛(年輕時愛美穿高跟鞋所引起)……等問題,治療尚未結束革命尚未成功繼續奮戰,與謝醫師的 緣分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