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醫學雜誌的文章在國家圖書館的連結網址 https://tpl.ncl.edu.tw/NclService/JournalContent?q%5B0%5D.f=*&q%5B0%5D.i=%E6%96%B0%E9%86%AB%E5%AD%B8%E9%9B%9C%E8%AA%8C&q%5B1%5D.o=0&q%5B1%5D.f=*&page=0&pageSize=100&orderField=score&orderType=desc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醫學雜誌 VOLUME 5 No.1(第五卷第一期)已上線,歡迎各位進入閱讀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長心外許醫師

    說起心肌梗塞,大家聞之色變,我們生活周遭冠狀動脈心臟病發生的比例似乎是越來越高。根據統計台灣最近10年的心肌梗塞發生率大約增加六成,其中以45歲到49歲增加的最多增加將近八成(見下圖)。

image

文章標籤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van Taylor (泰艾凡)  
February, 2022
 
The purpose of this paper is threefold: To discuss the peculiarities of my life prior to my diagnosis. The chain of events that ultimately led to my diagnosis. And finally, what I hope to achieve through Dr. Hsieh’s treatments.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洪韻媚
 
這次研討會的主題是COVID-19的症狀及後遺症,目前COVID-19感染者治癒出院後,仍持續有氣喘、呼吸困難、全身無力等症狀,甚至有肺纖維化、長期精神心理症狀等後遺症。因此,並非出院就代表痊癒,倘若未將症狀治療好,必定會留下上述後遺症。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墊腳症候群                  

林文絹 109  患者:女性,年齡58歲,工作性質- 教師

          

主訴症狀

文章標籤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文絹 
    趕著上班早餐匆匆吃,忙到延誤或沒吃午餐,晚上忙交際應酬或是趕著接送小孩與處理家務,無論是來自老闆的無極限的期待,或是自身完美主義的要求,忙碌的上班族的日常,已無暇顧及每日離不開的飲食大事。高壓的生活型態,與飲食的西化,盛行於歐美的胃食道逆流,在台灣也有逐漸上升的趨勢。胃食道逆流於謝醫師門診中是常見的病患問題,有些人未必是因有典型症狀如飯後的胸口灼熱感、晚間胃酸湧上來不舒服等症狀求診,多數的病人多半不自知,或有非典型症狀,如嗝氣、慢性咳嗽、咽喉發炎、胃悶痛不適,長期吃不好、睡不好。近年的許多研究顯示如氣喘、慢性咳嗽、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胸痛或胸悶等,部分病因可能肇因於胃食道逆流。


    口腔連結食道下行通過橫膈食道裂孔與胃相連,相連處的賁門與食道裂孔的肌肉能於胃內壓力升高時收縮,以阻擋胃內食糜的逆流。賁門阻隔逆流的機制還受如神經與胃腸激素等因素所影響,而造成的逆流的主因是胃部膨脹,使高酸性胃內容物逆流到食道下端。有明顯症狀的病患,症狀常出現在飯後1-2小時,於上腹或胸口有燒灼感,暴飲暴食後症狀更明顯;有些人呈現非典型症狀如腹脹、噯氣、溢酸 、噁心等。由於隨年齡橫膈肌肉張力降低,使中老年人容易於發生裂孔疝氣,而有胃食道逆流的症狀。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方師兄          關鍵字:口臭、鮪魚肚、三焦、飲食習慣

    認識謝麗貞醫師源於在網路上搜尋到她的著作-《探索<難經>的奧秘-三焦、氣與氣功的生理機制》。後因緣際會認識了她本人,也因此把我陳年的痼疾-口臭與鮪魚肚給治癒了。

    隨後約一年又三個月至今,幾乎每週六帶著家人接受謝醫師的治療,並參加了一期基礎氣功班的學習。期間看到謝醫師以氣功穴壓與點穴拔罐法,為病患解除病痛,患者前來往往是渴望透過謝醫師的奇妙的治療方式,解除或減輕病情。在旁觀的我,內心常浮現著:如果病患能研讀謝醫師的著作,了解症狀形成的原理,從觀念上植入「三焦、氣與氣功的生理機制」,治療的速度應可得到相輔相成的效果。這也是我研讀謝醫師的書隨後認識了謝醫師,除形體的改變到觀念上的蛻變,讓自己有脫胎換骨的感覺。

    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不管是如何練氣,開始的動作都是以意識控制呼吸,自上焦開始啟動三焦系統,進而影響心主別脈,去促動體內周身血液的循環系統。當然大家會先問上、中、下焦是什麼?上、中、下焦又在哪裡?這就是我寫這篇感言的目的。建議大家去看她的書,透過書的介紹,了解人體的結構與運作模式。當原理了解後,自然知道疾病如何產生,以及預防之道。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辦單位:穴壓與拔罐學會
時間:十月二日(六)下午5時
地點:台北市光復北路177巷16號1樓穴壓與拔罐學會會址
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限於室內空間先到者額滿為止)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麗貞醫師所創辦的新醫學雜誌第四卷第二期已於20210831出刊,內容豐富,歡迎大家踴躍參閱。Volume 4 No.2 https://sites.google.com/view/acataiwan/%E6%96%B0%E9%86%AB%E5%AD%B8%E9%9B%9C%E8%AA%8C%E6%9C%9F%E5%88%8A/volume-4%E7%AC%AC%E5%9B%9B%E5%8D%B7/volume-4-no-2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