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老師治療心得專欄之2

 

    黃小姐,40餘歲、園區科技公司主管,主訴症狀:手麻;多年無法從床上翻身起床,發生頻率越來越高,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必須小心翻滾跪在床緣後才能慢慢起身。

謝老師的發現:患者有: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麗貞醫師的診邊細語之22)

最近流鼻水、咳嗽、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拉肚子、高燒等症狀的流行猖獗,說是流感2型引起的。有人說:今年流感疫苗無效,是猜錯了!根據高雄市衛生局統計,高雄市各醫院在春節連假期間,共急診近四萬三千人次,最多的是因「上呼吸道感染」或是「急性腸胃炎」而就醫,研判是跟流感傳播以及春節期間的飲食習慣有關;其中就有65個流感重症併發的病例,有9人因此死亡。疾管署提醒民眾務必落實手部及呼吸道衛生,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時,更應立即就醫,並依醫師指示服藥、在家休養至痊癒。

 

    其實,除了流感的「上呼吸道感染」或是過度飲食的「急性腸胃炎」外,尚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文章標籤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困惑的媽媽        關鍵字:初經、月經、黑血塊

 

     去年7月小女兒告訴我她屁股有黑色的血塊擦不掉,還說褲子上有異物。我嚇了一跳,難不成是初經到來了嗎?這時我的媽媽很高興的向女孩說道:「吾家有女初長成。」只有我一人愁眉苦臉,算算她才只有9歲7個月大,這樣算不算太早了?還有一件令我困擾的事,這麼小的孩子排出黑色的血塊是正常的嗎?

      

文章標籤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的保健氣功班已確定:

一、台北保健氣功進階班已滿額

期間:105年3月20日起至5月8日,共8週

時間:每星期日上午9:30 ~ 11:30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陳教授             關鍵字:頭部陳舊外傷

 

    去年2月開始嚴重失眠了兩個月,幾乎日夜無法入眠,身心俱疲。聽從謝醫師的建議開始練氣,過了兩三個月之後,總算慢慢恢復正常,但狀況時好時壞,有時一連五、六天都睡不好,看診時告訴謝醫師,謝醫師的治療多從肩頸疏通開始,但效果也是時好時壞,並未完全改善。有一次治療後,謝醫師叫我針對頭部某些須要治療的地方剃去頭髮,因為下次她打算要在我的頭上拔罐。聽完後,思考著剃光部分頭髮,雖然也可以有造型但絕不符合我的style,索性全部剃光,還要求剃頭的師傅用刀徹底刮淨。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開保健氣功班的消息

經詢問謝醫師,在她完成系列「練氣」臨床試驗後,將恢復保健氣功班,有意者可以開始報告了!

一、台北保健氣功班進階班(已經確定開班)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隱翅蟲引起的過敏性皮膚炎一文寫出後,果然造成許多迴嚮,但其中也不乏有人解讀錯誤,甚至誤用。某日一名母親帶著小嬰兒到謝醫師的門診求診,其表示因為看了「隱翅蟲引起的過敏性皮膚炎續集」的文章,因此她將女兒尿布上的尿液拿來敷在傷口處,但傷口卻不見改善,究竟是哪出了問題?

 

  第一個問題在於童子是男還是女?在中國古代醫學中所記載的童子,指的是男童,而非女童,男童屬陽,女童屬陰。故事中的媽媽用女嬰的尿液自然是誤解童子的意思。而現代的男童發育的早、發育的快,大概在七歲後的尿液就不適合作為童子尿使用。說得再明白些,如果男童已能產生精子,或手淫排精,即便沒有性行為,也不能再作童子尿使用。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老師(謝麗絲女士)係謝醫師所領導吉錠診所暨氣功穴道治療研究中心(http://lisahsieh.pixnet.net/blog/post/100746219),台北研究中心的研究員,她跟隨謝醫師學習氣功穴道治療十餘年迄今未停,她主持新竹地區的研究工作,並服務該地區的親朋好友多年,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 

  本部落格特聘謝老師開闢「謝老師治療心得專欄」,不定期報告她的研究心得,歡迎大家閱讀指教。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老師的說明

  劉先生,50多歲,旅遊業,於2週前接受醫美眼袋手術;一週後拆線後,因頭顱嚴重的疼痛以為是感冒所致,緊急來求醫。經我評估:右側頭痛,傷口和眼睛活動正常;張嘴時下頷骨輕微歪斜,嘴角向左;疑似感冒引起,亦不排除因手術或麻醉傷及面神經所致。第一次治療後,頭痛減輕了、血壓降低了;第三次後,嘴巴張開時嘴形和下頷骨正常了,只是患側臉頰張嘴時仍微感緊蹦;繼續到第五次,幾乎完成恢復了。


文章標籤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黃小姐  關鍵字:中暑、受寒、冷氣病、解暑飲、寒暑症 

  

 來高雄二個多月了,每天下班走走路當作運動;在回家的路上,會進入便利商店,買個飲料或是看一會兒雜誌,誰想得到這樣也能“中暑”!


   近幾天,強烈的頭痛越來越嚴重,外加全身越來越無力,也許這是經期第一天的關係所引起的罷!隔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好朋友小魚問我說:「你這是怎麼了?看起來很虛弱呢!」之後,一陣的閒聊,她又說:「小姐!我覺得你這個頭痛跟經期沒有關係吔!我猜你這叫作“中暑”加上“受寒”……,在這種天氣吔!!」

文章標籤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